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新闻发布 > 以案释法
谎称只要给钱就可“捞人” 五旬老汉骗了16000元
时间:2016-07-28 17:44:00  来源:  作者:雷勇
 

  年近五旬的曹某谎称可帮忙“捞人”,先后诈骗被害人钱财16000元,并挥霍一空。经湖南省永兴县检察院提起公诉,6月2日,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曹某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被告人曹某1969年出生,仅初中文化。2013年6月,曹甲某的儿子涉嫌强奸罪被关押在看守所。经人介绍,曹甲某认识了曹某。曹某利用曹甲某急于让儿子从看守所里放出来的心理,谎称自己有本事“捞人”。2013年10月,曹某先后以请客、送礼为由,从曹甲某处骗取16000元现金,并将所得款项全部用于个人消费。

  

  2014年9月30日,永兴县人民法院对曹甲某的儿子以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3个月;2014年11月27日,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维持该案原判。曹甲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曹某骗了。曹某通过亲属,退赔曹甲某经济损失16000元,并取得曹甲某的谅解。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