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新闻发布 > 以案释法
贼胆包天:惯偷带“证”售牛被擒入狱
时间:2016-07-21 16:11:00  来源:  作者:李艳芳 邝海飞
 

  2016年4月16日、5月17日、6月1日凌晨一时许,临武县公安局的110 接警电话频频响起,家住油麻村、邝家村、沐塘村的三个农户先后报案称家中耕牛被盗。6月1日中午,民警在临武县百乐坪村的一条小河边将正携牛逃跑的犯罪嫌疑人邝某抓获。同月14日,临武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邝某批准逮捕。

  第三次出狱,贼心又起

  邝某因偷牛先后于2010、2012、2013年被临武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十个月、二年六个月。2015年12月20日,邝某的第三次服刑出狱了。邝某走出监牢大门,脑中思虑:家早已无脸再归,身患心脏病重活不能干,轻活钱少事多也不想干,生活该如何维系?偷牛钱来得快还省力,邝某遂决定重操旧业。出于前几次所偷的牛因来路不明不好找买家的考虑,邝某产生伪造印章造假证明的想法。于是到广东东莞找到一个路边私刻印章的摊贩刻制了两枚即临武县南强镇油麻村委会和临武县南强派出所的公章,并加盖到自拟内容为“因老母生病、经济困难不得已出售自家养殖的牛”的证明上,回到了临武。

  追循牛粪踪迹入室盗牛

  邝某白天沿村道或河边找到有牛粪或牛脚印的地方,追循牛粪或牛脚印一路到达牛夜晚归宿的牛栏,并记住地点特征,进行踩点。到了深夜牛主人熟睡之时,邝某便趁机出动找到牛栏所在处,并打开牛栏门将牛牵出,同时为防止牛主人发觉后追赶从门外将牛主人居住房屋的门扣用绳捆住后,迅速逃离。

  牵牛步行至广东,伪造印章作假证售牛

  牛成功盗出后,邝某牵着牛长途步行十几个小时来到与临武接壤的广东省连州市境内,沿途寻找买家。当行至大路边镇东大村时,邝某遇到了庄稼户欧某,于是上前游说欲售牛。欧某见邝某牵着牛大老远来到广东卖牛便心生疑惑,邝某见状立即将此前准备好的假证明出示给欧某看,并再三强调称牛不是偷来的。欧某还是不放心,遂叫上邝某一同到了当地派出所核实该证明的真伪。邝某欣然答应了欧某的要求,两人一同来到派出所,经派出所查看身份证和证明后,被告知因无电话号码等原因暂时无法核实。欧某最终决定买下邝某手中的牛,遂立即给付邝某现金。

  目前,涉案二户被盗牛均已由欧某退回,邝某涉嫌盗窃罪、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