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新闻发布 > 图片新闻
江涛检察长到精准扶贫点现场办公
时间:2017-07-03 09:28:00  来源:  作者:许志华
 

 

办公会现场

  6月30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一行来到安仁县承坪乡山下村,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现场办公。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一行查看枳壳种植基地

  冒着炎炎烈日,江涛一行仔细查看了该村的产业扶贫项目——龙洲中药材种植合作社二期200亩枳壳基地,并与合作社带头人亲切交谈。该合作社一期320亩枳壳已确定为省重点产业扶贫项目,去年贫困户获产业分红327168元,人均768元。

责任单位负责人在现场办公会上作表态发言

  2016年,市检察院、市烟办、中国银行郴州分行、宝山矿业等4家责任单位向山下村支持扶贫资金37万元,向贫困户送去慰问金4万余元。驻村工作队与支村两委一道,通过产业帮扶、结对帮扶、金融帮扶、发展产业、贫困户联合创业、兜底帮扶等措施,实现了该村96户407人脱贫,未脱贫8户22人,基本达到了“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同时,基层党建日益夯实,村级组织顺利换届,水毁烟田机耕道、通村公路、山塘水渠改造、洁净乡村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快速推进。去年底,山下村通过验收核查,认定退出贫困村。

帮扶工作队队长杨林生汇报工作情况

  在山下村支部活动室,江涛召集帮扶责任单位负责人、县乡村相关领导干部、帮扶工作队、产业合作社带头人,就进一步稳妥推进山下村及“扶贫1+1”岩岭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现场办公。现场办公会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黄安国主持。市委派驻山下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市检察院法警支队政委杨林生就驻村以来的帮扶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帮扶工作队副队长就今年5月纳入工作队帮扶任务的“扶贫1+1”岩岭村76户280人的贫困情况和脱贫计划进行了汇报。市烟办主任雷立文、中国银行郴州分行行长魏勇、宝山矿业董事长薛峰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前期帮扶工作情况及下一步设想,并表示全力以赴支持配合扶贫攻坚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作重要讲话

  江涛认为,工作队驻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在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夯实基层党建、狠抓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展顺利,特色明显,取得了预期效果,走在了安仁县前列,下一步工作设想既结合了中央、省委、市委相关要求,又符合山下村的实际情况。

  江涛强调,扶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责任单位是山下村和岩岭村脱贫的共同责任人,务必高度重视,群策群力、齐心协力,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江涛要求,要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村情户情,按计划稳步推进扶贫攻坚工作,着重抓好思想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基础扶贫,着力提升贫困户积极脱贫的思想自觉性和主动性,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要做实做细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帮扶政策措施、严格管理扶贫资金、严格实施扶贫项目建设;要加大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力度,将众意苗圃、龙洲中药材种植、烤烟种植及小微养殖等项目做大做强做优,稳步增加帮扶对象收入;要继续加强山下村、岩岭村的支村两委建设,使之成为带领全体村民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坚强战斗堡垒;检察机关要密切关注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预防职务犯罪,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要积极解决帮扶工作队的工作困难,为工作队安心顺心舒心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