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要闻
【检察战“疫”】北湖区检察院从严从快起诉三起涉疫案件
时间:2020-03-06 10:09:00  来源:  作者:
 

  北湖区检察院切实贯彻防疫期间办理涉疫案件的相关规定,依法惩治各类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行为,主动提前介入,快捕快审快结,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3月4日,北湖区检察院依法将三起涉疫案件向北湖区法院提起公诉:

  李某某诈骗案:2月初,被告人李某某假借销售用于疫情防控物品的名义,在没有货源的情况下,通过微信社交软件发朋友圈谎称有口罩销售,随后通过微信骗取他人购买口罩的款项共计人民币89280元。

  曾某某诈骗案:2月11日,被告人曾某某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被害人康某求购口罩,随后主动微信联系康某,通过微信骗取康某支付的口罩预订费计人民币7000元。

  赵某盗窃案:1月19日至2月14日期间,被告人赵某先后从某公司位于郴州市北湖区龙泉路某小区的库房内,盗走该公司存放于此的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共计5300个,价值共计人民币4100元。

  在办案过程中,北湖区检察院严把证据关、事实关和法律适用关,加快办案节奏,在提前介入的基础上,从严从快起诉。

  检察官提醒:在全民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紧要关头,任何危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北湖区检察院将持续关注涉疫刑事犯罪案件,加大打击力度,切实维护社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