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要闻
主动对标对表 狠抓工作落实 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18-09-04 09:58:00  来源:  作者:
 

市检察院举行全市检察长研讨班

  9月3日,市检察院举行全市检察长研讨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会议、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和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主动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凝心聚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江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时代坐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指导检察实践,认真落实省院“抓落实年”、市委“工作落实年”要求,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顾大局、聚精会神谋发展、苦练内功重自强,以高质量的法律监督工作服务保障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江涛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转隶就是转机”“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理性监督、规范监督”“双赢多赢共赢”的新时代工作理念,努力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精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始终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不动摇,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积极探索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通过依法正确优质高效办案,展现检察机关的“有为、有位、有威”;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和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在深化改革中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强化职业道德素质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李太平,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邝邦永分别主持研讨班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其他院领导和城郊地区检察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及司法体制改革和全面从严治检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资兴、桂阳、宜章、临武、汝城等5个基层检察院就检察建议、监外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察队伍建设等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代表等应邀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和城郊地区检察院领导,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和书记员参加会议。全市各基层检察院干警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