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要闻
提高政治站位 狠抓工作落实 推动新时代郴州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18-08-27 12:10:00  来源:  作者:
 

江涛检察长一行赴汝城、安仁县检察院调研

  8月23日至24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一行,分别在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曹迎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盼标的陪同下,深入汝城、安仁县检察院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汝城、安仁县检察院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贯彻落实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大检察官研讨班和全省检察长研讨班会议精神情况。参加座谈会的基层检察院班子成员、中层骨干和青年干警代表就各自分管或自身工作等情况作了汇报。

  汝城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欧永古,安仁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国文参加调研座谈会。

  江涛充分肯定了汝城县检察院和安仁县检察院今年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江涛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新时代全市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江涛要求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着力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

  要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将学习贯彻落实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大检察官研讨班和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等会议精神作为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忠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使命,推动会议的各项安排部署在郴州检察机关落地见效。

  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找准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司法保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彰显检察担当;强化公益诉讼,重点围绕党委政府重视、人民群众关心的领域开展公益诉讼,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积极推行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增强检察建议刚性、强化检察监督权威;加强与监察委的工作对接,强化证据审查,履行好检察机关在反腐败工作中新的职责使命。

  要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不折不扣的执行好、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和最高检、省院的决策部署,建立完善更加符合司法运行规律和郴州检察工作实际的体制机制。

  要着力规范司法行为,始终牢记规范司法行为永远在路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规范检察干警,让规范司法成为检察干警的内在自觉和良好习惯。

  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守牢廉洁从检底线红线,努力打造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文明之师。

  市检察院办公室、组织人事科、宣教科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