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要闻
要以更大决心和韧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8-04-10 10:52:00  来源:  作者:许志华
 

  4月9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红卫一行,来到安仁县承坪乡山下村和岩岭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结对帮扶群众。

座谈会现场

  江涛一行认真听取了山下村和岩岭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去年以来,山下村在以市检察院为首的市委驻村工作队帮助下,通过产业促脱贫、金融促脱贫等措施,巩固了已脱贫97户402人的脱贫成效,新完成7户26人的脱贫任务,并顺利通过市县验收,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已累计完成投资近800万元。岩岭村去年通过产业促脱贫、劳务协作等措施实现脱贫14户44人,圆满完成了减贫任务。

  江涛指出,市委驻山下村、岩岭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任务重、压力大,要继续努力,以更大决心和韧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目标、更远发展,稳步实现乡村振兴。

  江涛要求,要做大产业项目,既要发展好烤烟、水稻、中药材等传统产业,又要因地制宜发展好特色产业,解决自身动力不足问题;要突出人才建设,加大农业实用技能培训力度,让群众都有发家致富的一技之长;要加强生态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脱贫攻坚过程中不忘生态环境保护,让老百姓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要加强文化建设,加大脱贫政策宣传力度,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平台建设,把党支部建设成战斗堡垒,把党员培养成致富带头人,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

江涛向匡慢苟老人了解家里的情况

  座谈会后,江涛一行分别来到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一年前匡茂根家的房子漏水、发霉、开裂,匡茂根的儿子待业在家一筹莫展。江涛把解决这些问题作为自已结对帮扶的一项重点任务。如今,他家的房子不但加盖了一层,而且进行了重新粉刷,已经焕然一新,匡茂根儿子、儿媳在城里从事水电安装收入稳定。接待大家的匡茂根一个劲地感谢江涛检察长的帮助。匡泽春的父亲、82岁的匡慢苟老人听说江涛一行要来家里看望他,高兴地跑到商店里专门买来饮料招待大家。85岁高龄的郭万清妈妈一人在家,但血压偏高、老眼昏花。江涛叮嘱老人,一定要每天按时吃降压药,只有老人身体好,年青人才能在外面安心挣钱。江涛还叮嘱工作队和村干部,一定要多到留守老人家里走走,注意他们的身体状况。

陈红卫与结对帮扶对象亲切交谈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红卫,政治部副主任、组织人事科负责人分别走访了各自结对帮扶的对象,并认真填写脱贫工作手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