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要闻
郴州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
时间:2018-01-08 11:31:00  来源:  作者:许志华 周亚莉
 

  1月6日,郴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会上,人大代表们以电子表决器按键表决的方式表决。《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89.5%的赞成率高票通过!大会认为,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作的工作报告总结全面、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工作安排思路清晰。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认真解答代表提问

  报告全面回顾了2017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面落实改革任务、建设过硬检察队伍、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等方面的工作,谱写了郴州检察事业的新篇章。市检察院成功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市检察院和北湖、苏仙、资兴、嘉禾、桂东等基层检察院被授予第九届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市女检察官协会被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嘉禾县检察院被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永兴县检察院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市检察机关执法状况考评排名全省第一。

市检察院领导和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大会

  新时代赋予检察机关新使命。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强化法律监督,加强队伍建设,推进改革创新,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持续健康科学发展,全力服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为郴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实、更协调、更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报告得到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高度评价,认为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的报告,报告用详尽的数据和朴实的文风真实地反映了检察机关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成绩。2018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明确,切实可行,必将有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