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要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公诉工作
时间:2017-12-29 10:39:00  来源:  作者:许志华
 

  12月28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了全市检察机关公诉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向大会报告了近3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公诉工作的主要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现场

  全市检察机关公诉部门认真履职,依法指控犯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强化刑事诉讼监督维护司法公正,连续7年名列全省检察机关综合考核前3名,市检察院公诉部门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优秀公诉团队”。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向大会报告全市检察机关公诉工作情况

  3年来,共受理刑事案件9741件13371人,审结9260件12610人,向法院提起公诉7829件10613人,不起诉1399件1946人,侦查机关(部门)撤案32件51人,法院已判决6477件8539人。3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公诉部门探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创新推进案件质量管理机制,着力构建良性互动的新型诉辩关系,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同时,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意识、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共办理代表建议9件,委员提案13件。

  市人大内司委相关领导在向大会发表审议意见时认为,2015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按照“指控犯罪有力、诉讼监督有效、社会治理有为”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公诉职能作用,不断提升司法能力,为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法治郴州”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针对公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提出了建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