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要闻
江涛: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走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的长征路
时间:2017-11-20 11:09:00  来源:  作者:周亚莉
 

  11月17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到苏仙区检察院以座谈会的形式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盼标主持宣讲座谈会。

宣讲座谈会现场

  宣讲会上,江涛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事例,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在全面阐述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重点讲解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的背景、主题、主要成果,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党的建设新要求等方面内容。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江涛从“七个新”着手,就全面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

  一、认识新时代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现实方位。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二、领会新思想

  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基本内容、“十四条坚持”基本方略。

  三、把握新特征

  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同时,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四、认清新成就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所取得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五、牢记新使命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新时代要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不断凸显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

  六、开启新征程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步走”战略目标的基础上,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的具体明确目标,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七、树立新理念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新时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盼标主持宣讲座谈会

  江涛要求,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检察机关主业主责,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检察担当,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规范司法行为,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检察队伍,走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的长征路。

苏仙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永庆汇报学习体会

  参加宣讲座谈会的苏仙区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中层骨干和干警代表就各自分管或从事的检察业务工作以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作了交流。

  市检察院办公室、宣教科、法律政策研究室有关人员陪同宣讲。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