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02 09:37:00  来源:  作者:张细青 许志华
 

  

学习现场

  继组织全体检察干警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及干警自学等活动之后, 11月1日,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主持学习。市检察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主持学习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李太平导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工作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市检察院陈红卫、何江龙、毛建祥、曹迎春、陈国飞、朱盼标等在家班子成员纷纷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打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检察工作实践中,要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找准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综合运用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深刻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突出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主动作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更加扎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紧紧围绕十九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战略部署,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不断完善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格局,健全监督机制,努力使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属性更加鲜明。着力强化刑事、民事、行政、执行等检察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李太平导读学习

  在家班子成员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江涛在学习时指出,党的十九大登高望远、举旗定向、引领未来、振奋人心。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江涛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检察工作新的长征路。

  江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紧跟核心上形成新的自觉;要周密安排部署,在学习宣传上掀起新的热潮;要坚持学以致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检为公、司法为民、依法履职强化监督、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和抓班子带队伍上展示新的作为;要统筹兼顾,在促进工作上体现新的成效。

  江涛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带头到所在支部和所联系的基层检察院进行辅导和解读;要创新学习载体,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邀请专家辅导等形式大力宣传十九大精神,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对各基层检察院的督查指导,加强对市检察院机关各党支部的督促检查,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持久、取得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