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检察机关公诉工作
时间:2017-10-27 09:36:00  来源:  作者:邝跃龙 刘彩霞 周亚莉
 

  

座谈会现场

  根据郴州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的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将在今年12月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公诉工作情况的报告》。10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庭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院调研,听取全市检察机关公诉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何满生、副主任委员汪德华、委员曾令令、曾垂安和内司委办公室主任龙四建参加调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参加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红卫汇报工作情况,检委会专职委员胡胜辉主持调研座谈会。市检察院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庭听取全市检察机关公诉工作情况汇报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红卫对近三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公诉工作做了全面翔实的汇报。近年来,全市公诉呈现出指控犯罪有力度、专案办理影响广、诉讼监督有成效、社会治理有作为、机制创新有特色、团队建设有亮点的特点。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存在“案多人少”、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下一步,全市公诉部门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刻把握公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破解难题,有效强化执行力,查漏拾遗,扬长补短,提升案件质量和效率,加强诉讼监督,深化司法改革,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推动公诉工作创新发展。与会的市检察院中层干部从与公诉部门的工作配合、协调等方面作了补充汇报。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作重要讲话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作了重要讲话。江涛感谢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市检察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肯定了公诉部门的工作,并就在司法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如何推进公诉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切实履行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责;要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努力打造一支新型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公诉队伍;要规范司法行为,坚持公正、文明、廉洁、规范执法,构建好诉侦、诉辩和诉审关系;要对市人大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整改落实。

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何满生作调研情况说明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庭要求:要坚持公诉工作的核心职能,服务大局,维护社会稳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法律、政治、社会”三个效果的统一,实现惩办与教育相结合,构建平安和谐社会;要加强队伍素质建设,承担好公诉职责。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红卫汇报工作情况

  下阶段,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还将到嘉禾县检察院、临武县检察院、安仁县检察院开展实地调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