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要闻
郴州市检察院结对帮扶困难大学生萨尼也
时间:2017-09-11 10:47:00  来源:  作者:刘洪峰、袁磊
 

  大疆有域,爱心无垠。9月7日,湖南省检察机关考察团来到托克逊县检察院,考察检察对口援疆工作,看望慰问援疆干警,并举行郴州市检察院对贫困大学生萨尼也·巴热提的爱心捐助仪式。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左三)等人与萨尼也·巴热提一家合影

  萨尼也·巴热提,是位可爱的维吾尔族姑娘,目前就读于湖南大学国贸专业,是托克逊县检察院联系村——博斯坦乡博孜尤勒贡村的贫困学生。她父亲早逝,母亲年老多病,哥哥从小患糖尿病,全家主要依靠低保生活,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虽然生活困难,但她热爱祖国,热爱民族团结。她利用暑假时间,到村里的明园小学教小朋友学汉语、学数学、学书法;在村里,她帮助驻村工作队义务整理资料,为工作队员走村串户当翻译;在学校,她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获得了励志奖学金,并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援疆干警刘洪峰走访贫困家庭

援疆干警介绍萨尼也·巴热提的情况

  郴州市检察机关援疆干警刘洪峰、袁磊在开展“访惠聚”工作“5+1”活动中走访贫困家庭时得知了她的情况后,向郴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检察长作了汇报。江涛检察长非常重视,特意带来6800元助学金进行爱心资助,给予她物质和精神上的鼓励。江涛检察长叮嘱她,我们的爱心是接力的,会传递下去,希望她学业有成,好好孝敬妈妈,报效国家,回报社会!

江涛检察长向贫困学生萨尼也·巴热提捐赠助学金

  萨尼也·巴热提说:“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在座的领导,给予我无私的帮助,带给我和我的家人无限的希望。我将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表现来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回报所有关心我的人。”

萨尼也·巴热提致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