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7-07-03 09:38:00  来源:  作者:沈日麒
 

推进会现场

  为总结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控申工作,推进下半年控申工作深入发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6月30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控申工作推进会。

  会上,各基层院汇报了今年以来控申工作情况,着重谈了“信访积案清零”专项行动、律师参与和代理控告申诉案件及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审查等三项重点工作,也提出了破解制约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发展的瓶颈和下半年工作打算。

基层院代表汇报今年以来控申工作情况

  市院控申科科长李忠卫对今年上半年控告申诉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分析,对下半年控申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曹迎春讲话

  市院副检察长曹迎春就全市检察机关控申检察部门如何进一步适应当前新形势、新任务,更好地履行控申检察职能提出明确要求,要强化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控申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信访维稳任务是党组交给我们的一副重担,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必须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坚决落实到位;要强化担当意识,全力构建维护社会稳定新态势,全面推动律师参与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要强化监督意识,持续加强和提升执法办案工作成效,大力开展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审查,深化检务公开;要强化纪律意识,坚持不懈抓好控申检察队伍建设。

  曹迎春表示,控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基层检察院一定要凝聚力量、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推进控申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