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维群调研指导郴州市侦查监督工作
时间:2017-06-30 10:52:00  来源:  作者:王成龙
 

座谈会现场

  6月28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维群率领侦查监督一处处长张龙、侦查监督一处科长孙靖一行三人来我院调研全市侦查监督工作。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展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江龙,侦查监督科全体干警和部分县(市、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分管副检察长、科长参加了座谈会。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江龙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院侦查监督科科长陈平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的主要情况,重点就上半年工作的亮点和司法改革后遇到的困难、采取的对策作了详细汇报。与会的县(市、区)检察院代表畅所欲言,汇报了各自侦查监督工作情况、人员配备、司改后的工作难点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实际工作中的困惑向丁维群副检察长一行进行了咨询。座谈会进行过程中,丁维群副检察长和张龙处长不时插话,对大家普遍关心的两项监督工作如何开展、司法体制改革带来的困扰、对派出所的监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维群在座谈会上讲话

  丁维群指出,郴州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部门工作态度积极,成效显著,亮点较多。上半年的审查逮捕案件质量较高,无捕后判无罪、捕后撤案案件,守住了防范冤假错案的底线。司改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新的统一业务系统运行以来,各项配套措施基本落实。下半年的工作要继续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对省人民检察院审议意见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对侦查监督工作的认识,注重审查逮捕、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三项基本任务平衡发展。要始终强化底线意识,确保审查逮捕案件质量。提高监督意识、加强监督力度,继续深入开展两法衔接工作,加大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加大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的监督,积极探索适合本地实际的监督方式。全市两级检察机关侦查监督部门要加倍努力,力求取得更好的成绩!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