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要闻
当好公平正义的“把关人”
时间:2016-12-20 08:45:00  来源:  作者:许志华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会议现场

  12月19日,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活动全面系统地介绍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的职责任务、办案程序和工作成效。

  市人大内司委、财经委、教科文卫委、环资委、法制委等相关领导,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应邀参加。活动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邝邦永主持。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江龙,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盼标,检委会专职委员曹三毛等院领导和市院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邝邦永主持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

  市院检委会委员、新闻发言人傅晓斌通报了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的情况。

与会嘉宾参观侦查监督工作展板

  与会嘉宾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侦查监督工作展板,市院案件管理工作,观看了《立足检察职能服务郴州经济社会发展》专题片、郴州电视台今晚8点采访的深度报道《正义绝不会缺席》。

  座谈会上,嘉宾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看了正义绝不会缺席这个新闻片我的内心非常震憾,十年前的旧案能够在检察机关的侦查监督下顺利办下来,让我们每个老百姓都感受到了公平正义的温暖。”“作为一名法官,我负责地说检察院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彰显了公平正义。”“我是来自农村的市人大代表,我要为郴州检察点赞,为这么好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点赞!”

  嘉宾们为全市检察工作点赞,为侦查监督工作点赞,同时也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江涛检察长来郴州后带来了非常好的工作作风,探索并实践了很多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希望市检察院以制度的形式确立下来,不要因为领导更替而不能延续。”“我希望检察机关侦查监督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基层派出所立案侦查、调查取证方面的监督,把好公平正义的第一道关口。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何满生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何满生建议,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用好法律监督权力,把好公平正义关口,特别是侦查监督工作既是惩治犯罪又是保护人权的首要关口,非常重要;进一步加强检察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更加支持检察工作;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做好法律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江涛检察长表示,市检察院将认真梳理、逐条研究大家提出的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确定贯彻意见和落实措施,努力把大家的期盼和要求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措施和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天,根据湖南省检察院的统一部署,郴州市两级检察院同步开展了“检察开放日”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