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荣获“2014—2018年度全省先进市州检察院”
时间:2019-09-02 10:33:00  来源:  作者:
 

  8月30日,从全省检察长研讨班传来喜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从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手中接过奖牌,市检察院荣获“2014—2018年度全省先进市州检察院”,成为全省获此殊荣的两个市州检察院之一。资兴市检察院、临武县检察院荣获“2014—2018年度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

  近年来,市检察院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忠实履行检察职能,倾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引领郴州检察工作全面走在全省前列,为服务保障郴州经济社会发展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班子建设坚强有力

  市检察院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市优秀领导班子、全市综合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A类单位。

  司法办案优质高效

  反贪、反渎工作连续九年名列全省前三,公诉工作连续九年保持全省先进,全市检察机关重大案件公诉工作经验被高检院推介,侦查监督工作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作典型发言。27个案件被高检院、省检察院评为优秀案件。

  创先争优积极有为

  市检察院成功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647个集体和个人获省级以上表彰。11个县市区检察院均被评为全省文明标兵单位或文明单位,全市检察系统被评为全市文明行业。

  检察形象稳步提升

  五年来市检察院机关干警没有出现违纪违法现象。在全省综治民调中检察工作公众评分一直位居市直政法机关前列,其中2018年名列第一。在市人代会上,《检察工作报告》赞成率逐年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注意啦!注意啦!注意啦!

作为上榜的先进市州检察院

还有很多亮点特色值得您点赞!

郴检模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制定出台服务措施

  先后制定实施服务保障郴州经济社会发展“24条意见”、服务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10条措施”、服务保障生态郴州建设“9条意见”、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16条措施”、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2条措施",得到省检察院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30余次肯定性批示。

  立足办案优化发展环境

  立案查办一批影响破坏当地经济发展环境的职务犯罪大要案件。开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项侦查监督活动,“云讯通”组织领导传销侦查活动监督案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优秀案件,阮某请求监督公安机关解冻银行账户案受到省委领导的肯定。

  转变司法方式提升服务实效

  邀请民营企业家为检察干警授课,派出员额检察官到市工商联挂职,组织青年检察官送法进企业,构建“亲”“清”新型检企关系。

  精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

  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妥善办理“云联惠”“五行币”等重大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市、县两级院对口联系19个贫困村,结对帮扶800余户,脱贫攻坚工作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依法惩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办理的全省首例检察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被《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东江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经验获省检察院主要领导两次批示。

郴检样板:办案力度、质量、效率、效果齐头并进

  查办大案坚决果断

  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2014年—2017年,共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58件234人。先后办理衡阳破坏选举案、益阳司法腐败系列案以及魏民洲、马勇、李政科、张湘涛、刘佩亚、王建根等职务犯罪大要案件,为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贡献了检察力量。

  维护稳定尽职尽责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批准逮捕涉黑涉恶犯罪245人,起诉345人;监督立案44人,追加逮捕47人,追加起诉39人,追诉漏罪漏犯工作位居全省前列,其经验被省检察院推介;监督执行财产刑69件,监督收监执行黑恶罪犯4名;审查起诉涉恶“保护伞”案件3件3人。

  诉讼监督成效明显

  全市刑事执行检察整体工作位居全省前列。刑事控申工作主要业务数据排名全省第一,化解信访积案、律师代理申诉改革等经验被高检院推介,市检察院控申科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文明接待室”。

  公益诉讼异军突起

  市委办、市政府办以及苏仙、桂东等7个县市区出台专门文件,支持公益诉讼工作。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办案数名列全省第二,3个案件入选全省公益诉讼指导性案例,市检察院被评为全省公益诉讼工作先进集体。

  规范司法持续推进

  旗帜鲜明地提出“对司法任性的干警不能提拔任用”,加强流程监控和质量评查,依法处置扣押冻结涉案财物,全市执法状况年度考评多年位居全省前列。

郴检团队:快乐和谐、团结进取、敬业奉献

  从严从实推进政治建设

  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加强党支部“五化”建设。涌现出“全国模范检察干部”张秀娟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在连续三届CCTV中国(湖南)法治人物评选中,均有郴州检察干警入选。

  从严从实加强业务建设

  一大批干警在全国、全省业务竞赛中获奖。

  从严从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

  出台《关于全力支持、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的意见》,压实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真正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郴州检察队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