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动态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永远在路上
时间:2018-12-06 11:04:00  来源:  作者:
 

市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12月5日,市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主持学习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铁平应邀参加。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李太平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检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检察机关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有关法律政策问题解答》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同时,还邀请省工商联常委、市工商联副主席、郴州小埠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辅唐进行专题授课。

  邓辅唐以“转型时期的法治环境与民营企业家的安全感”为主题,结合自己二十三年创业经历,从经济学、金融学、市场经济等多角度畅谈了法治环境对民营企业的深刻影响,为全体干警分享了一场思想盛宴。

  江涛指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永远在路上,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强调,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走向更加广阔舞台。全市检察机关要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把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充分运用好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实实在在的法律监督行动,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展现检察担当。

  江涛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履行检察职能,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把“三个考虑”“四个避免”的要求贯穿于每一起检察执法办案的全过程,避免因办案而影响企业资金流动、影响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影响企业形象信誉、影响招商引资环境,努力使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成为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标志,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更有安全感。

  江涛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构建“亲”“清”检企关系,着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进一步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交流和协作配合,结合办案开展以案释法、送法进企业等活动,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坚持理性、谦抑司法理念,守牢规范司法底线红线,依法严格规范检察机关自身司法行为。

 

  市检察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市城郊地区检察院领导,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 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及聘用制书记员参加学习。

来听听大家课后都怎么说

  01

  安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贵军:

  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依法履职中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保障和维护好合法企业与守法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助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

  02

  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员额检察官何涛:

  检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的重要论断,紧紧围绕建设法治中国,切实担起检察责任、贡献检察力量,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支持和保护。

  03

  市检察院公诉一科干警刘彩霞:

  “除虫”还需“护花”,作为一名检察官,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中,我们要立足检察职能,主动了解企业诉求、主动提供法律服务、主动开展法制宣传,为提高非公企业安全感、塑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