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动态
援疆工作日记——援疆工作小组走亲戚
时间:2018-08-10 09:32:00  来源:  作者:
 

  赤日炎炎。我们郴州检察机关援疆工作小组3人顶着烈日朝“亲戚”家走去。考虑到对托克逊并不是很熟,托克逊县检察院陶琳琳主任特意为我们带路。今天我们要走访的“亲戚”是萨尼也·巴热提,一位地道的新疆姑娘。

  看我们到来,她老远就朝我们挥手。萨尼也·巴热提家住在一个带平房的院子里,一如西北的平房窑洞式建筑,院子里堆着一部分收割的农作物,墙角处养着几只羊,看得出,家里经济不是太宽裕。

  维吾尔族的烤馕设备最主要的是馕坑,她带领我们参观了院子的馕坑,热心的跟我们攀谈了起来。萨尼也·巴热提热情懂事,大学就读于湖南大学国贸专业,今年刚好毕业。当我问到长沙与托克逊哪个更热些时,她机智而幽默地说道:“要说热,我觉得,祖国处处是亲人,长沙与托克逊一样热情,湖南人民与新疆人民同样温暖。”

  “你在湖南读书会不会想家?”陶主任有点好奇。“想家肯定会想,但是在湖南老师同学们都对我很好,一开始不适应,后来也挺习惯的,很多人很关心我呢。去年郴州市检察院与我结成帮扶对子,江涛叔叔还专门为我送来了助学金,6月我还特意去郴州市检察院看望帮助我的叔叔阿姨和哥哥姐姐们。”说到这里,萨尼也·巴热提十分开心。

  我们又仔细耐心询问了萨尼也·巴热提家中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表示如果有困难和需要帮助的地方可随时联系,郴州检察援疆工作小组一定会尽力帮助解决。

  回去的路上,托克逊的热浪依旧,但我们却倍感神清气爽。我不禁感慨:多民族的中国有着同一颗中国心,我们检察人要做的就是以法律监督为使命,努力将公平正义遍洒在960万平方公里的热土上。民族融合、团结共同进步,需要法治的天空和人文的关怀,检察人,前路漫漫,任重道远,但希望和胜利一定就在前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