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动态
青年干警列席检委会!你的专属福利请签收!
时间:2018-06-19 17:16:00  来源:  作者:周亚莉
 

  为加强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素能建设,充分发挥青年干警在检察委员会决策中的参谋辅助作用,6月14日,经市检察院第五届检察委员会通过,市检察院出台《郴州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列席检察委员会会议的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

  出台目的

  通过出台《规定》,使青年干警列席检察委员会会议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站在长远和战略的高度,为青年干警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机会、提供条件,不断加强青年干警综合素质培养。

  出台经过

  4月,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办公室对全市检察委员会工作开展调研督察,了解各地青年干警列席检察委员会情况,听取全市检察机关对青年干警列席检察委员会的意见建议。

  5月中旬,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形成《规定》初稿,经反复讨论、修改形成征求意见稿。

  5月下旬,《规定》呈送市检察院领导。

  6月上旬,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办公室根据各方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对《规定(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修改、完善,形成了提交检察委员会讨论的《规定(审议稿)》。

  6月14日,经市检察院第五届检察委员会通过,市检察院出台《郴州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列席检察委员会会议的规定(试行)》。

  福利签收

  青年干警列席检察委员会会议,是指未担任检察委员会委员、年龄在40岁以下的检察干警,经检察长批准列席检察委员会会议,参与检察委员会对重大事项和疑难复杂案件的审议,为检察委员会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1、名单登记造册:列席检察委员会会议的青年干警名单,每年年初由本院政工部门提出,经检察长同意,送检察委员会办公室登记造册。

  2、确定参会对象:检察委员会办公室根据检察委员会审议的议题属性,在拟制会议议程时,提出若干名建议列席会议的青年干警名单,报请检察长审定。

  3、做好会前准备:列席检察委员会会议的青年干警在会前应当认真审阅议题材料,撰写发言提纲,做好参会准备。

  4、参与案件审议:青年干警列席检察委员会会议时,经会议主持人许可,可以在检察委员会委员讨论后、会议主持人总结前发表意见,但不参加议题表决。

  5、遵守保密规定:青年干警列席检察委员会会议应当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严禁泄漏议题和会议秘密;对泄密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法律、纪律责任。

  6、开展考核评估:检察委员会办公室每年应对青年干警列席检察委员会会议情况进行分析总结,会议表现情况可作为工作绩效考核的参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