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多元矛盾化解”经验推广全省
时间:2018-04-02 16:46:00  来源:  作者:欧阳丽
 

  

会议现场

  3月30日,全省控告申诉(简称“控申”)检察工作会议暨律师代理申诉工作推进会议在长沙召开。郴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曹迎春在会上作了题为《运用多元矛盾化解机制 实现维稳和维权双效齐升》的典型发言,受到省检察院领导及与会同志的高度评价。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曹迎春发言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控申检察部门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强化信访法治化意识,探索运用多元矛盾化解机制,引导信访人理性反映问题、依法表达诉求,成功化解了一批时间跨度长、矛盾尖锐突出、处置难度大的信访积案。2017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控申部门共接收各类信访1261件(次),办理刑事申诉案件46件,其中提请省检察院抗诉1件,提出抗诉1件,发出再审检察建议2件,改变检察机关原决定4件,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2017年,市检察院控申科办理的曾苟仔信访案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优秀案件,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在全省检察机关综合考评中均名列前茅。市检察院连续三届被授予“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荣誉称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