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动态
全省检察机关优秀案件——曾苟仔信访案
时间:2018-02-11 11:00:00  来源:  作者:
 

曾苟仔信访案

基本案情

  2006年春节前,信访人曾苟仔的女婿李庆石、女儿曾海英因家庭琐事产生矛盾,曾海英便带小孩回到娘家(即信访人曾苟仔家里)。2006年2月1日,李庆石来到曾海英的娘家,双方发生争执,李庆石与曾苟仔及其三个女儿曾海燕、曾艳平、曾海英扭打在一起,李庆石持水果刀将被害人曾海燕、曾苟仔、曾艳平、曾海英刺伤。曾海燕经抢救无效死亡;曾苟仔的伤情构成重伤并致五级伤残;曾艳平的伤情构成重伤并致九级伤残;曾海英的伤情构成轻微伤。

  李庆石因犯故意伤害罪被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曾苟仔等人各项费用合计259990.27元。因李庆石无财产可执行,曾苟仔家遭受犯罪严重伤害后未得到分文赔偿,生活陷入困境。10年来曾苟仔先后多次到国家、省、市、县信访局、法院、纪委信访无果。2017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曾苟仔首次来到最高人民检察院信访,并引起了检察机关高度重视,通过一系列创新性工作方法,2017年12月,曾苟仔信访案彻底息诉息访。

案件特点

  政治敏感度高。曾苟仔到最高检上访正值全国两会期间,且案件隐含着极不稳定因素,一旦处置不当,很可能造成不良的政治影响和社会影响。

  信访时间长。曾苟仔信访案经过了长达10年的信访,上访不止,检察机关处置该信访案件难度非常大。

  化解难度大。曾苟仔信访案是一直没有处理好的信访积案,要让信访者从精神上、经济上让其彻底满意难度很大。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