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动态
倍儿棒!郴州公诉代表队在全省公诉人与律师团体论辩赛中三连胜
时间:2017-11-16 14:58:00  来源:  作者:刘小丽
 

  

比赛现场

  11月14日至15日,“2017年湖南省公诉人与律师团体论辩赛”在长沙举行。省检察院指派郴州、岳阳、怀化三个地区公诉部门各自组队代表全省公诉队伍参赛。郴州公诉代表队奋力拼搏,不负众望,以三战三胜的佳绩为全省检察代表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临武县检察院公诉科员额检察官王芳荣获“优秀辩手奖”。

郴州公诉代表队在赛场合影

临武县检察院员额检察官王芳荣获“优秀辩手奖”

  全省公诉人与律师团体论辩赛由省检察院与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共同协商举办,旨在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公诉人出庭能力建设,展示我省公诉人的良好形象和职业风采,增进公诉人与律师的相互交流,努力构建良性互动的新型诉辩关系。为保证赛事的公正性,本次论辩赛专门邀请了教授(学者)、法官、检察官、律师、媒体人士等专家学者作为评委。来自全省近500名检察官和律师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与郴州公诉代表队合影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高度重视此次论辩赛,要求郴州公诉代表队要通过比赛展示郴州公诉人良好素养和形象。

  分管公诉工作的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红卫表示郴州公诉代表队有幸被省检察院选派代表全省公诉队伍参赛,是省检察院对郴州公诉队伍的充分肯定和信任,他要求扎实做好竞赛准备工作,展现郴州公诉人的良好风采。

  全市检察机关组成了由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胡胜辉为领队,苏仙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毅婷为教练,市检察院黄玲娟、苏仙区检察院朱艺、临武县检察院王芳为队员的参赛队,赛前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封闭式集训。在封闭集训期间,教练和队员克服了工作和家庭生活上的双重压力,高效扎实做好了竞赛准备工作,做到了竞赛准备与工作两不误。在比赛中,队员配合默契,发挥超常,妙语连珠,赢得了省检察院领导和观众的好评。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盼标到高铁郴州西站迎接郴州公诉代表队凯旋。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