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
时间:2017-11-06 10:45:00  来源:  作者:周亚莉
 

   

  全省“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推进会会议现场

  日前,在全省“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推进会上,郴州市检察院作典型经验介绍。

  “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是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与邮政服务有机融合,充分利用邮政投递人员“走千家进万户”的优势,进行形式多样的预防职务犯罪宣传,形成覆盖城乡的预防职务犯罪网络。截至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已有市本级和7个县市区检察院与邮政部门共同组织开展了预防邮路启动仪式(全市共9个县市区邮政分公司)。“检察蓝+邮政绿”的预防邮路工作在郴州检察机关呈现出遍地开花的良好发展态势。

凝聚共识

郴州市“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启动仪式

  全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是新形势下全面构建预防职务犯罪人民防线的创新之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要求,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要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努力打造预防职务犯罪的精品路、特色路和民心路。今年5月,市检察院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明确将这一活动纳入工作重点,力争在年底前实现市县两级全覆盖。市院预防局主动加强与邮政部门的沟通联系,牵头制定了《关于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方案的通知》,共同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为预防邮路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全面铺开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向预防邮路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授旗

  8月3日,郴州市“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启动仪式在市邮政分公司举行,标志着市检察院与市邮政分公司共同开展的“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启动。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亲自向“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授旗。省检察院预防处、市政府相关领导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应邀参加启动仪式。

  “一支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重点抓好市本级预防邮路工作同时,加大对基层院的指导督导力度,确保全市预防邮路工作齐头并进。对各基层院呈报的工作方案进行严格把关,各县市区举行预防邮路启动仪式,市院预防局均派人到会指导。嘉禾县院作为我市最早启动预防邮路的单位,市院预防局除了前期两下嘉禾悉心指导外,启动仪式当天还组织了嘉禾县周边的北湖区、资兴市、桂阳县、宜章县、临武县五个基层院预防局长与会观摩。

成效显著

志愿者服务队整装待发

  全市共组建了预防邮路志愿服务队8个,志愿者人数187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万份(册)。切实将工作着力点放在基层,以基层国家工作人员、村(社区)干部及其家庭作为重点预防宣传对象,在涉及民生民利的社保医疗、扶贫、农补、环保、水利建设项目资金等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活动。

警示教育讲座

  市县两级检察院结合检察机关“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专题预防职务犯罪活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市检察院机关组织干警深入郴州烟厂为企业100余名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安仁县检察院不断建立和完善群众工作联系点,并定期开展法制讲课,将政策法规与廉政理念一道送进千家万户,促进国家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