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动态
安仁县山下村贫困户“分红”喜迎十九大
时间:2017-10-20 10:23:00  来源:  作者:许志华
 

  

市委驻山下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和贫困户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10月18日,安仁县承坪乡山下村的25户贫困户以特殊的方式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天上午,他们早早地来到村支部活动室,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盛况,收看完毕后高兴地领取到了今年下半年的“分贷统还”分红,每户2000元。

  市委驻山下村工作队队长、市检察院法警支队政委杨林生告诉我们,“分贷统还”是金融帮扶与产业帮扶结合的产物,即由贫困户向农商行申请小额贷款,贫困户将这笔贷款以入股的方式投入该村的苗圃、药材种植合作社,按出资入股金额享受8%的保底分红。“分贷统还”带动了山下村43户及周边4个村125户贫困户,并按每年每户保底分红4000元的标准分上半年、下半年两次兑现到位。另外,山下村104户423名贫困户以扶贫款入股合作社的方式,每年人平分红768元。

既领党的政策又领分红收入,农民兄弟今儿真高兴

  2015年,该村在精准扶贫政策和市委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采取“公司+农户”方式注册成立了众意苗圃合作社和龙洲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并于2016年上半年开始分红。同时,该村50名贫困户在合作社务工,年均工作时间约200天,年人均收入近16000元。

  分红现场,山下村下洞组贫困户贺小平格外高兴。过去他是镇上的小小建筑包工头,十多年前为妻子治疗肝硬化,卖掉了房子,花光了积蓄,还要抚养两个孩子上学,生活异常艰难。2016年,他参加了分贷统还入股和扶贫款入股,每年能从合作社领取3次分红,共计7072元。加上通过工作队介绍他就近务工每年创收1万多元。更让他高兴的是,今年春节前他们一家可以住上96平方米的新房子了,因为工作队为他落实了异地搬迁政策,国家补贴了128000元建房和安全饮水资金,现在房子已经进入主体工程,按计划11月底就可以完工。

  “老婆的病情稳定了,孩子读上了免费的职业技术学校,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小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他兴奋地说:“刚才认真地听完习大大的报告,心里暖烘烘的,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将来的日子一定会更加幸福美满!”

工作队队长杨林生(右)与村委主任李家平在枳壳基地检查病虫害情况

  山下村今年新当选的村委会主任、龙洲中药材种植合作社总经理李家平告诉我们,他的合作社已经种植枳壳601亩,明年还要种植400亩,销路好不愁卖,挂果后入股村民的收入会更高。他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们带头创业,带动乡亲们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