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举行新闻宣传员实用技能培训班
时间:2017-09-19 17:14:00  来源:  作者:
 

  

郴州市检察机关新闻宣传员暨网评员和网络文明志愿者实用技能培训班

  9月14日至15日,“郴州市检察机关新闻宣传员暨网评员和网络文明志愿者实用技能培训班”在市检察院举行。来自11个基层检察院和市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的40多名新闻宣传员参加培训。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盼标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政治部常务副主任柏忠祥主持培训。这是两级检察院全面组建新闻宣传员队伍以来的首次培训。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盼标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市检察院政治部常务副主任柏忠祥主持培训

  为切实提高检察机关新闻宣传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市检察院邀请了《郴州日报》副总编辑熊建平,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麻杰,资深新闻摄影师黄春涛,新媒体编辑高手邝政飞和北湖区检察院干警陈哲分别讲解新闻采访与写作、舆情导控、新闻摄影及多媒体技术与新媒体的融合等实用技能。组织学习了市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交流了自媒体编辑工作心得。

《郴州日报》副总编辑熊建平(左),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麻杰(右)授课

  朱盼标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对今年1—8月的宣传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要求,要以新闻宣传员为骨干大力推进大宣传格局,聚焦检察机关主责主业,瞄准检察工作一线,促进检务公开,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提升检察执法公信力;要把重视宣传落实到配强配齐人员、装备上来,建立科学有效、规范有序的制度机制;要以月统计、季点评、半年通报和年终考核为抓手,提升全市检察宣传工作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资深新闻摄影师黄春涛(左一),新媒体编辑高手邝政飞(中)和北湖区检察院干警陈哲(右一)分别讲解相关工作实用技能

培训班学员认真听课

  培训班还设置了学员意见反馈,要求学员提交学习心得和向部门负责人汇报书面报告,以推进宣传工作上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