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热点聚焦 > 媒体连线
《检察日报》:女出纳贪污78万被依法逮捕
时间:2017-03-30 11:47:0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吟丰 刘卉 通讯员柏冰 王茂新)为了过上体面的生活,女出纳何某没能抵挡住物质生活的诱惑。2016年11月,湖南省桂阳县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对何某依法决定逮捕。

  现年39岁的何某案发前一直在湖南省桂阳县就业服务中心工作,过着旱涝保收的生活,家人也都有着稳定的职业。可是喜欢攀比的她却对现有生活渐渐感到不满足了。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她将目光瞄向了自己经手管理的失业保险金。2013年12月,何某决定从自己管理的失业保险金里划一笔钱到自己账户上用于日常消费。按照正常途径,每划拨一笔钱都需要三个管理员使用各自的U盾才能完成操作,可是另外两个U盾是由她的同事各自管理。于是她开始观察另两位同事,她发现上班时间她们都会将U盾置于办公桌的抽屉里且经常忘记上锁。

  当年12月的一天,当她看到另两位同事都离开办公室后,她偷偷地进入到同事的办公室拿走了另外两个U盾,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就将2万元公款转入到了自己账户内,完成操作后她立即将另两个U盾放回了原位,整个过程无人发现。

  钱是转出来了,但是账却不好做。为了平账,她又颇费了一番心机。每到月底,她都要将各企业和单位上缴的失业保险金与会计对账,于是她将先前转到自己账户的保险金隐瞒不报,然后将银行打印出来的对账单通过裁剪、粘贴的方式将转入和转出的记录篡改,使得账目上无法体现这笔钱的收缴和转出记录,最终达到失业保险金账户总进账和总出账是平的,经过她的更改,账目顺利通过审核。

  尝到甜头后,她一发不可收拾,不断从保险金中转钱出来消费。她自此以后几乎每天都在外面吃饭,还大肆购买新潮服装,保证每天都有不同款式的衣服穿,一边买一边扔。她频繁出入美容美体中心,1万多元一套的产品连着买了好几套。得知她出手大方,她的牌友也隔三岔五叫她打麻将,一场牌输掉几千元是常事。

  由于花钱大手大脚,何某从起初划拨2万元逐步加码到20万元,三年间陆续从失业保险金中转出78万余元到其账户供其挥霍,直到去年单位自查时才发现资金出现漏洞。

 

文章链接:http://newspaper.jcrb.com/2017/20170214/20170214_006/20170214_006_3.htm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