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热点聚焦 > 媒体连线
《检察日报》:注重读书育检 打造书香检察
时间:2017-03-30 11:45:00  来源:  作者:
 

 

  李小强

  我院坚持“读书育检、文化兴检”理念,倡导好读书、读好书,营造“书香宜检、文以化人”氛围,努力建造学习型检察机关。先后获评“全国检察文化示范院”“全国检察机关‘百优’警示教育基地”“湖南省检察机关读书风气最盛检察院”等荣誉称号。

  读书有“范”。院党组高度重视读书活动,检察长以身为率,长读常读,班子成员年平均读书20余本,并通过“听书声”读书会、《宜检人之声》微刊、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推介法律、人文、哲史等方面优秀书目,与大家分享读书心得,向干警传递“读书最善”理念。组织了“三位一体”的检察开放日、道德讲堂和“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畅想会”,邀请干警畅谈自己的“宜检故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共同见证参与。检察长主旨发言《有梦就有未来》被湖南省检察院推介,“点燃希望——勇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善待工作、善待改革、善待拥有”的主题与“不抱怨、用心做、读些书”的思考引起广泛共鸣。“多一点书香味、书卷味,少一点铜臭味、麻将味;多一点大气、静气,少一点怨气、戾气”日益成为“宜检共识”。

  读书有“道”。重视平台建设,院图书室现有藏书5000余册,涉及法学、政治、文学、历史、经济、社会科学、人文等各个方面,与此同时,订阅党报党刊、理论学习、生活休闲等报刊杂志60余份,并每年拨付专项经费用于购置书籍,逐步完善各类书籍品种、丰富藏书。制定了图书室管理制度,由团支部干警轮流负责图书室的整理归档,图书借阅率达70%,在院一楼大厅设立“读书吧”,干警闲暇之余可以自由翻阅,学用相得,院读书吧获评2015年度全县“优秀免费读书吧”。由“读书”到“文化”,学习日渐成为宜检人的习惯,“文化宜检”无声润育着愈来愈多的复合型检察英才。

  读书有“神”。在院走廊两侧安置了以领袖名言、法言法语、名言警句为内容的画框,每天早、中、晚定时播放的美妙而激励人心的诗歌朗诵,让干警有形与无形、有声与无声中感受读书魅力、融入文化河流。我院将组织推动与干警自发紧密结合,先后成立检察官文联、青工委等群团组织。以群团组织为中心组织开展了新春联欢会、篮球联赛、“五四”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凝聚干警力量,激发了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活力与激情。

 

文章链接:http://newspaper.jcrb.com/2017/20170208/20170208_011/20170208_011_6.htm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