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自身建设 > 检察风采
江涛检察长出席检察官著小说《芙蓉渡》电影杀青仪式
时间:2018-08-29 10:19:00  来源:  作者:
 

  8月23日,由嘉禾县检察院检察官郭照光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芙蓉渡》在嘉禾县封镜关机并举行杀青仪式。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谭仲池,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嘉禾县委书记郭薪,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市检察官文联主席曹三毛,嘉禾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元清等领导以及导演兼制片人周琦携主创团队出席此次活动。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与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谭仲池交流文化建设工作

  小说《芙蓉渡》作者郭照光是从部队成长起来的一位作家,部队转业到嘉禾县检察院工作以后,一直笔耕不辍,著有《公诉席上的冷暖》《异地来的检察长》《男人三十》《搓麻》等百余篇小说、散文和诗歌文学作品,作品生动而深刻。郭照光被湖南省检察官文联授予“湖南省检察官文联文学创作荣誉奖”。

  电影版《芙蓉渡》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潇影第二影业有限公司,嘉禾县委、嘉禾县政府联袂摄制的故事影片。电影在嘉禾县石桥镇、晋屏镇等地取景拍摄,由于外场多在偏远山区,拍摄条件极为艰苦,剧组人员凭着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历时35天顺利完成了所有拍摄工作。影片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后期制作,于2019年投入全国院线上映,作为建国70周年的献礼之作。

《芙蓉渡》小说作者郭照光向江涛检察长一行讲戏

  杀青仪式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对影片的顺利杀青表示热烈祝贺。江涛指出,电影《芙蓉渡》杀青是郴州检察文化事业欣欣向荣发展的有力佐证,标志着郴州检察文化建设又登上了一个新台阶,祝愿这部饱含着检察人心血的电影能够在国内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在各大电影节上斩获大奖。同时希望全市检察机关要集中力量打造检察文化精品力作,努力推出一批像《芙蓉渡》一样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检察文化精品,为人民群众和广大检察人员提供更好的精神食粮。

江涛检察长一行参观电影《芙蓉渡》的主要取景地

  近年来,市检察院将繁荣检察文化作为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的有力抓手,检察文化建设内涵更加丰富,载体内容更加新颖,机制保障更加有力,呈现出勃勃生机,在助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中焕发出别样光彩。电影版《芙蓉渡》的摄制和传播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在郴州检察文化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精彩剧照抢先看

  在1944年的秋天,芙蓉渡两岸,十里稻香。芙蓉花开得异常灿烂,稻田更是来势喜人。这时,枪声响起,野蛮地撕碎了芙蓉渡的宁静。嘉禾芙蓉渡来了一支日本特遣队,于是,芙蓉渡上一群打铁的汉子和酒作坊的女人为守护家园上演了一曲荡气回肠的故事……

精彩剧照,图片来源:嘉禾发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