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概况 新闻发布 热点聚焦 自身建设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湖南省法规规章
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食堂整体提质改造的公告 关于开展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公告 2023年1月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处置的公示 郴州市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拟补录人员公示
首页 > 自身建设 > 检察风采
传承延安精神 做好新时代郴州检察党务工作
时间:2018-08-03 10:50:00  来源:  作者:
 

  7月24日—28日,在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太平的带领下,全市检察机关32名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代表赴中国共产党的摇篮“革命圣地”——延安,参加以“传承延安精神 做好新时代郴州检察党务工作”为主题的检察机关党建业务骨干培训班。此次培训活动还邀请了市直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肖永丰参加。

  短短几天的培训学习,参训学员怀着对延安革命老区及延安精神的无限崇敬之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活动中。此次活动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党性教育等多种方式穿插进行。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段段感人的红色故事、一场场深入的现场教学,一句句谆谆的亲切教诲,让学员们在边看、边听、边思、边悟中,将厚重的历史转化为鲜活的教材,将知识的灌输转化为思想的洗礼,在踏寻革命足迹中感悟延安精神。

下面

跟着小编一起

了解我们的学习历程

 

专题教学

  在7月25日举行的开班仪式上,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王家坪分院院长、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兼职教授贺海轮为大家讲授《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

  贺海轮从延安精神的形成与发展、延安精神的概念和内涵、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辅导,帮助大家对延安精神有了全面的了解和全新的感悟,为此次培训作了基础性理论辅导和系统性脉络疏通。

现场教学

  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听老师深情讲述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特殊父子情”。感动于革命领袖那伟大、平凡而厚重的父爱,重新感受延安时期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和党的光辉历史。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训学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蓝,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崇敬之情,寄托深切哀思。

  在宝塔山。了解到这里是中国革命圣地延安的重要标志和象征。

  在《为人民服务》纪念广场。参训学员整齐列队,面向张思德塑像,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毛泽东的名篇《为人民服务》。

  在枣园革命旧址。走进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所住过的窑洞和中央机关办公地旧址,追思革命精神。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在这里召开了党的“七大”和延安文艺座谈会,毛主席撰写出了《论持久战》等大量远见卓识的政论著作。

  在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现场感悟和体验“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的教育方针和“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校风。

  在延安学习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系统了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战略思想的具体内涵,以及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西北局革命纪念馆。了解了延安时期中共中央西北局在陕甘宁边区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社会建设中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

现场教学

  在艰苦的革命岁月中,延安保育院被誉为“马背上的摇篮”。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就是根据真实历史改编而成。

  呈现在舞台上的《延安保育院》生动再现一群党的干部、红军战士以及老百姓为养育革命后代所付出的母爱情怀及流血牺牲,体现了人性的光辉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接受情景教育,感人泪奔。

激情教学

  在中共延安市委党校,参训学员在市委党校老师的带领下,学唱革命歌曲及陕北民歌,唱出新时代对延安岁月的怀念和伟大延安精神的赞颂。

党性和公仆意识教育

  在延川县梁家河村,走进习总书记知青插队时住过的窑洞和工作过的地方,重温习总书记闯过“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的七年知青生活。

  此次培训学习,是思想的升华、是意志的磨练、是党性的提高、是灵魂的洗礼。

  忆往昔,不辱使命;看未来,重任在肩。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新时期检察党务工作。

 

来~跟随小编

一起来看看学员的感悟吧!

 

  我们,为了寻找一种精神而来,也将带着一个坚定的信念而回。在宝塔山党旗下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把延安精神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今天,尽心尽职,服务好检察事业,将延安精神进一步传承、升华!

——市检察院副调研员 黄友文

  当年延安精神指引着先辈们打下江山,今天我们更要将它发扬光大,努力弥补自身不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在学习上多读书,在工作上多思考,在业务上多钻研,在思想上多追求,用新姿态、新精神、新干劲,为郴州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检察院政治部常务副主任 柏忠祥

  延安之行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方向和道路。我将认真践行延安精神,努力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存之于心、见之于行。以新的工作姿态,新的方法,新的思路,新的精神做好老干工作。

——市检察院离退办主任 周建强

  继承延安精神,就是要使我们的党员队伍始终保持先进性、始终保持纯洁性;就是要使我们的党组织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建设成为永远不掉队、不落后、打不垮的战斗集体;就是要勇于创新,永不停止把党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做新时代的先锋。

——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毛发启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不断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党建业务骨干,我要将延安精神“再消化、再吸收”,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更加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做表率,树形象,努力推动党建和法警工作进一步发展。

——市检察院法警支队 罗智诚

  站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我感受到“延水河边饮战马,宝塔山下把兵练”的热血豪情;我感受到“军号阵阵上征途,东渡黄河把敌歼”的壮怀激烈……红色的延安是令人热血沸腾的延安,给民族以希望的延安,团结胜利的延安。

——市检察院政治部组织人事科 邱业成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是一切成功的源泉,坚定这一信念,我们必将取得更大成功。

——市检察院侦监科 喻超

  延安精神是民族精神的升华,是革命精神的传承,是时代精神的体现。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们要学习和发扬延安精神,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新时代检察党建和业务工作。

——嘉禾县检察院 刘凌霄

  学习的关键在于落实到工作中去。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变作风,敢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要自觉接受监督,依法办事办案,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要自觉增进团结,抓好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

——临武县检察院 刘勇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郴州市人民东路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的显示器设置观看本网站  技术支持:捷报科技